自律神經失調的定義

顧明思義,自律神經失調就是自律神經系統病變,系統內部失去平衡。由於精神方面的因素引起了某種程度的身體疾患,常與壓力過大有關,又稱為壓力癥、管理癥。當自律神經承受來自外界壓力時,交感和副交感神經就會失去平衡,必須從間腦釋放大量的腦內荷爾蒙,來修復淩亂的自律神經。

長期的壓力很容易會造成自律神經失調,不過形成的病因還有很多,像平時吃的東西、睡覺的效果、我們的基因等,只要傳達到自律神經的中樞,就會在交感神經系統與副交感神經系統的相互作用下,引發功能性的病變。

自律神經失調的癥狀

自律神經如果失調的話,可能會引起多種現在普遍的病。去甲腎上腺素,是一種能讓交感神經反應的神經傳遞物質,交感神經只要異常緊張的話,甚至會導致心臟病、高血壓等。乙醯膽鹼,是一種能讓副交感神經反應的神經傳遞物質,副交感神經異常緊張的話,會導致氣管的收縮,消化液分泌過多。

其實我們的全身上下都有自律神經。如果被打亂的話,像心臟、腸、血管等器官都是受其影響的,它們的活動,也會變化多端,出現各種各樣的癥狀。小到發熱、焦慮、變胖、手腳冰涼、緊張,大到心悸、陽萎、呼吸困難、鼻炎、脫髮、腹痛等,幾乎全身都會受到一定的影響。

尤其像是業務、設計、工程、教師、作業員等類型的職業,自律神經失調的狀況最為明顯

自律神經失調容易對身體產生各種不同的危害。對於有慢性疼痛的人來說,嚴重性更是不言可喻。

根據統計有三分之二的慢性疼痛患者同時會有自律神經失調的困擾。因為疼痛而睡不好,因為睡不好而更疼痛,形成一個永無止境的惡性循環,很容易被大家所忽視。

這類慢性疼痛患者,如果長時間自律神經失調,更會為身體帶來多種危害更是不容小覷,例如:

1、引起健忘:自律神經引起的失眠便有常見健忘,這是由於失眠使腦功能活動受到影響所致。並且,失眠患者的注意力不能集中,更容易健忘。

2、引起衰老:現代研究證明,人的皮膚健美與其睡眠狀態密切相關。失眠患者神情黯然,眼圈黑暈,臉色晦暗,面頰有色斑,皮膚鬆弛皺褶。

3、引起肥胖:一般人以為睡眠好的人容易發胖,但研究結果恰好相反,每晚多睡一小時有助減肥,而長期睡眠不足者變胖的機會大大增加。

4、還會引發其他疾病:臨床資料表明,失眠引起的危害中最為嚴重的就是導致多種疾病的患病風險上升,如心臟病、高血壓、老年癡呆、更年期綜合癥以及抑鬱、焦慮障礙等。

失眠癥狀已經是現代人必須重視的問題,若長時間出現這種情況,後果不堪設想。

底下是長期失眠所引起的癥狀,如果符合下列5點以上,就需要立即求醫尋求解決方式

門診中最常觀察到的癥狀如下:

對睡眠品質不滿意
.上床後翻來覆去睡不著,往往需要躺30分鐘甚至更久才能入睡;
.夜裡醒來好幾次,多在2次以上,醒來之後很難再入睡;
.早上醒得早,比正常起床時間早醒30分鐘以上;
.總睡眠時間不足6.5小時;
.睡眠品質下降,醒來仍然感到困倦,感覺體力沒有恢復。

白天正常活動受到影響
.白天精神狀態不佳,感到困倦、疲勞,想睡覺;
.工作和學習時,難以集中精力,犯錯次數增加,記憶力下降;
.情緒上,感到緊張、不安、出現情緒低落或容易煩躁、發怒;
.社交、家務、職業或學習受影響等。

而失眠與睡眠障礙治療真的不難!

中醫也能治療失眠等相關睡眠障礙癥狀,運用「針灸把脈」與「廣仁鎮心湯」,讓您減少甚至停用安眠藥與抗憂鬱西藥…恢復該有的身心平衡。

廣仁堂與達仁堂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、亢奮的情緒,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;另外運用「鎮心湯」,多管其下,改變您的體質,調理平衡

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;經過一系列的療程,很多患者就慢慢減少甚至停止安眠藥、抗憂鬱藥物等西藥的長期依賴,回歸到身體原始的平衡統合狀態,這就是身體原始自然和諧的狀態。

透過我們診治改善失眠狀況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睡眠品質,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!

ER115ERFEF15廣仁堂達仁堂

年來如此之四:       我吃過的幾次悶虧       南坡豆翁       ------       發生在我身上,或者所有人身上的,多多少少都有些吃虧的經歷吧。 先說吃啞巴虧。所謂吃了啞巴虧,大都是一些人心機太竅,總想貪占便宜,而被“著道”;吃虧過了又不好意思說出來,怕被人笑話或詬病,只好當啞巴自行消受。如看到“重金求子”,就想得色攬金。按人家要求數次打款完成系列的無盡索求,最后被騙醒悟,又不好給家人說明,暗暗吃了啞巴虧。再有收到“中獎信息”,老是神秘地覺得自個運氣好的不得了,偷聲莫氣地給發獎者匯去公證費、郵寄費、預扣稅費等數千元,后來電話卻再也聯系不上了。街角路邊那些耍撲克、彈球丸、扣瓜子的,明明看到別人屢押屢贏,你就心牽牽、手癢癢去試火,第一把輸了,怪手氣;第二把再輸,不信邪;也許第三把贏了呢,正好第三把就贏了;這手氣真轉過來了,第四把,第五把,直到衣兜里暖得熱乎乎的錢卷飛完了,只能灰溜溜地、日媽連天地摸雀摸雀回家去。看到別人在你腳下撿錢包,神叨叨拉住你要去暗處一起分,后來“失主”找來,搜走了你身上的所有錢款…… 暗虧和啞巴虧是一回事,我著道很少;但悶虧還是吃了幾次的。并不是我或我們貪心,而是某種境遇里,發生了某些事,最后要解決問題,你或著我們被迫讓步而被吃虧;過了心里想想真窩囊,后來再細想想,小事舍小財,也許就免了大災呢。過了也不向人說道,這就是悶虧的特征。 那是十幾年前的事情了。某個夏夜八點多,我接到二侄女的電話,說是在興漢路她騎自行車與一個騎電動車的女子撞了,人家不讓她走。侄女是在商業大廈上班的小姑娘,下班回家時發生了這件事,我得趕緊去看看。   ------     我騎電動車趕過去,侄女們在興漢路北側接近商業大廈處的非機動車道上。我一去,先詢問了雙方人都沒有傷損,然后看對方兩個女子,其中一個說我侄女騎自行車與她們(兩女子一騎一乘)在人行道上撞在一起,說是新電動車撞壞了,要掏錢賠償。我借著明亮的路燈,查看了整個電動車,只是前邊塑料護臉上有一處不明顯的擦痕。我就說這點小刮擦,車又沒打損壞,只要人都沒事就好,各自算了吧。那女子惡辣辣地說:“咋能算了?我這是才買的新車,晚上街上人少,才出來練騎的,你們得賠錢修理。”哪有這樣的道理?電動車與自行車撞一起,竟要自行車賠償電動車。雙方就這樣凝滯著。這時那女子打了一個電話,不一會來了一個男的,說是她父親。他來后也是詢問了情況,見到哭得汪汪的女子,也堅持讓我們賠錢。我真是氣憤至極呀!但因為侄女從鄉村進城務工,肯定不會潑鬧;我呢一個教書匠也不長吵架混鬧。忽然想到了城里的外甥,聽說是個能睜硬眼解決問題的小伙。電話打過去,他聽了情況后勸我:舅舅算了吧,就這點小事,我一找人來處理,把事情鬧大了不值得;他們不就要100塊錢嘛,給他們,吃點虧莫啥。電話完后,我只好很不情愿的賠了對方100元錢,慢騎上陪著侄女回家了。 那是六年前吧,我已經有了車;但因上班單位距離不遠,騎電動車很方便。一天中午,我騎電動車走到蓮湖路民族小學校門前,因是上學上班高峰,前邊十字處的紅綠燈停車陣延續到了這里。看見同向停下來的車陣,我老遠就開始減速,就在幾乎停穩時,突然從路南窄道下坡口,一個女人騎電動車下坡沒剎住,垂直沖向我車;盡管我身高腿長盡量撐住車,但她還是擦掛了我的車體;她沒有倒下,我卻感到撐到極限處的樣子,腳還立在地上,但車頭還是歪斜倒了,車把正好觸在前邊的車尾。我同時回頭去找那個撞我的女人,估計她也感到闖禍了,稍遲疑后揚長而去了。這時車里的司機也許感到車尾的異動了,下車來查看車尾,我也就停穩車同女司機一起查看。這是一部SUV,車尾是一圈黑色塑料保險杠,我的車在那塑料上頂了黃豆粒大小的擦痕。我一面給她知會道歉,一面說是別人沖撞了我的;再說這點兒小擦痕,幾乎看不出就算了吧。但對方堅持不能算了,讓我賠償。我也是個司機,也些許知道些事故案例里,只要是機動車與非機動車交通事故,承擔責任的大都是機動車。不是有個案例:一個酒后騎自行車的人,撞在停在路邊的汽車上出了問題,機動車還是躺地中槍承擔了責任了的嗎?所以我就不愿意賠償。那司機貌似在車后給別人打電話,綠燈亮了開始放行,后邊車聲催得緊。同時我也想到這個路段我的熟人很多,看到我一個大嗨嗨男人,電動車都騎不好撞了別人車,不想在此多糾纏;再看看對方車很新,尾部車標是P字打頭一排字母,貌似不普通的車吧。我就對司機說,別打電話找人了,我也是司機,咱們心情同然,我賠你200元,你看咋樣?老是堵在路上也不好。對方稍稍遲疑了陣,接過我遞過去的兩張紅皮皮,看不出是一種什么眼神開車走了。 我騎著車,往單位行進,心里再次憋屈:今天算我倒霉吧,本來早早停下車的,是那急著找死的女人撞了我,害我損失了錢財;再在,哪有機動車與非機動車事故后,讓我這個非機動車掏錢賠付的?哎,這個啞巴虧,就吃了吧;給誰都不能說,丑的很。   ------     最近的一次,就是年前臘月里。某晚六點多我從單位走望江路開車回家,到摩登酒店十字口我右轉,已經轉向進入直道,隱隱覺得一輛對向左轉來的車在鳴喇叭,我就稍加點速給它讓道,到了牛家橋小十字處,又感覺有車在向我靠。我只得停下車,那車上下來一個女子,說是我前邊擦到她的車了,鳴笛我還往前跑。見她這樣說,我覺得兩車都停在行車道上阻擋了高峰期別的車的通行,就提議都把車開到自強大廈前的人行道邊查看。按她說法,應該是我的車左尾擦了她的車右前部,可是找來找去沒見有明顯刮擦痕跡。她有扣扣掐掐細尋了一陣,指著說右前輪上那個黑色泥瓦擋上,有個介于黃豆與胡豆之間大小的異色斑痕。她看到這里后,就打電話說是找她男朋友來。既然她男朋友要來,那就等吧。僅五六分鐘后,一個小伙騎著一輛大體型電動車來,問是咋回事,人咋樣,問題大吧?三人再次查看了那處右前擋泥板。我說這痕跡不是刮擦留下的;女的說就是我又轉入直道時,掛擦了她的車…… 疑滯了好幾分鐘后,一是我感到此處離我家僅數米遠,小區里熟人出來了看見我老司機了開車還惹禍,遭笑話;二是臘月皇天的,為這小事僵持沒意思;三是畢竟我知道右轉車與別車發生事故,右轉車是要擔責的。反正事小,難得扯鬧,就提出付她200元,說開散了。那小伙接了錢說:其實我也不會為這小痕跡去噴漆處理的,但畢竟有這事在,不賠償心里說不過去。好了吧,總算解決了這一小麻纏。也便吸一支細煙,調調心態,把車挪到了小區車位,無事似的進家晚餐了。 細想我十年來吃的三次悶虧,雖虧了500元錢,但事情都不大,也不很麻纏勞神。估計是我長了個瓜相吧,也許我遇事總愛退一步想,更或許是為了顧及自己大男人的風度顏面吧,往往就被吃虧了。雖然當時心里憋悶不爽,但過后都會釋然。期望折財免災,篤定吃虧是福吧。這不,擦玻璃事件不就是最好的印證嗎?也許大多人都有我這樣或那樣的吃虧經歷,總也息事寧人,這也正是構成了蕓蕓眾生的社會景象吧。 +10我喜歡

她和他的友誼就這樣隨著高三的來臨中斷了,她決定放過自己,然后把握好這轉瞬即逝的高三時光。   此后她還會和我討論之前講給她的道理,才發現原來那些話語都被她記在心里,就像是買家反饋一樣夸贊我沒有經歷卻有經驗的言語。    我也是個極其敏感的女孩子,也會揪著別人的評價整天悶悶不樂,我倆就像是輪流值班一樣重復著對方講給自己的道理再講給對方聽,她會看著我的眼睛叫我別在意別人的看法,永遠做真實的自己。    聽不懂數學課的次數太多了,有時候積攢到了不能承受的時候我會爬桌子上直接哭,她會立馬過來給我擦眼淚給我講道理,會帶我出去坐在校園的一角等我平復下來心情再帶我回教室。    其實,有太多的道理我們自己都懂,只是只能講給別人聽當做安慰罷了,像是從來舍不得用在自己身上。      青澀歲月里我們會時常感到孤獨,我經常會問她,你會不會覺得孤獨?她說,會。   我說,其實每個人都是一個孤獨的存在,孤獨是人生的常態。當時我猜想她不能夠理解,后來她會經常提起這句話,還把它寫在了自己的桌角上,似乎從這句話里得到了成長。    我們倆半個月不鬧個小矛盾就皮癢癢,好的時候死去活來的,去個衛生間也要手拉手,倆人冷戰了走在一起的時候,巴不得離的遠遠的。    我們沒有吵過架,從來沒有,我們倆鬧矛盾的時候,每次都是拿冷戰來頂替。   我們互相不搭理,但是盛飯的時候她會先給我盛;我們誰都不說話,但是去跑操的時候她會在教室門口等我;我們不會看對方,但我們會偷偷瞄一眼對方。   倆人三四天不說話,然后我就會發現桌子上的紙條,像是能夠感應一樣,倆人相識一笑算是和好了,還要有儀式感的相互抱一下,然后指責對方為什么不說話。       在別人看來我們倆是安靜的小女生,整天靜悄悄的不說話,但我們倆人在一起時完全沒有這樣的淑女形象,一個比一個能鬧,倒是是打心底的開心和放松,并且這樣的友誼會讓人相處起來很舒服。    有一次我和她站在一塊兒等放學,一個平時玩的還行的女生過來和我說話,我當時一個勁的投入聊天里,把她晾在一邊,沒有照顧到她,她也站在一邊不說話,像是杵在那兒一樣,過了一會兒那位女生走后,我才注意到她的表情和對我的態度,然后就秒懂。   死皮賴臉的向她認錯,她還假裝生氣還不理我還一個勁的往前走不管我,我跑著追上去道歉,最后她還是忍不住笑了,然后免除了一場措不及防的冷戰。   心里會偷偷竊笑,因為她在乎我,她說她不喜歡我和別人走的太近,我告訴她啊,不會有人來代替你的位置。我們就是這樣,也可以說我們的友誼就是這樣純粹簡單。   在學校有男生搭訕時,她會保護我,會把我牽的緊緊的速度超快的走;有男生的紙條時,她會用質問的語氣問我是誰,一五一十的告訴她之后,她才恢復踏實的神情。   在我拿不定主意給她發聊天記錄的截圖時,她會和我一起怒罵,并且會對他有了敵意,時常提醒我要保持距離。       一些我來不及去考慮或者還未考慮到的事情時,她都會替我考慮的十分周到,給我分析的條條是道,她說要做最壞的打算,要盡最大的努力。    我們經常會在周末時候出來像是約會一樣,我們一塊兒逛街一塊兒吃好吃的美食,每次都是我拉著她拍照,她也會不厭其煩的配合我。    剛步入高三不久后,她生病了,五個月沒有來學校,來學校時我們都早已經開始了高考倒計時。    她從學校開始搬書回家學習的時候,我難過的只能偷偷流眼淚。   我幫她收拾著書本,內心早已波濤洶涌,像是我的小伙伴要去很遠的地方一樣不舍。看著她消失在樓梯口,我像是失去了什么一樣站在窗戶邊看著漸漸消失的身影,視線開始模糊起來。    晚上回到宿舍會偷偷的打電話給她,然后聊著聊著就要掉眼淚。   我每天開始倒數周天的半天假,我回到家會鉆進手機里一樣,和她聊天給她打電話,給她講她不在我身邊的一周發生了什么事。   我會幫她記筆記,會幫她收拾做過的卷子,會問她有沒有想我,會問她這一周干了什么。    她不在的日子里,每當想她的時候,我就特別愧疚于那些我們一起冷戰的日子。要是用那些時光來好好相處就好了。        周天的半天假我會急死忙活的跑她家里和她度過,她會拿出一堆好吃的和我分享,她還拿著毛絨玩具打我頭,她還拉著我和她摔跤,她還搶我手機說是要檢查。   她還警告我,她不在的時候讓我不要和別的女生走的太近,她還往我書包里塞好吃的,她還催她媽媽快一點做飯,她還讓他的父親送我去學校,她還在我放假的那天等我消息,要是回來晚了她還要問出個原因來。   寶藏女孩是我給她的標簽,也早已經習慣她的存在,沒有一會兒都不行。    她不在的五個月里,我也經歷了很多事情。   每回周末都說給她聽,讓我難過的事情她會心疼我,讓我頹廢的挫敗感,會因為她的鼓勵有了動力,讓我委屈的事情,會因為她語氣里的在乎而變的開心一點。   她繼續在家休息,一邊吃著難喝的藥一邊跟著我們的進度自己學習。   周末的時候她也會帶著作業來找我,我們一塊寫作業學習。   她會告訴我她的學習方法,她會給我講一些她認為有用的知識點。   五個月里我們一直都在周末忙里偷閑的一塊兒出來逛逛街吃吃飯。        后來她養好病了,回到了學校,成了走讀生,我在沒有她的班級里上課,她也在沒有我的陌生環境里學習。   我有時候會在距離校門口附近的位置背生物,然后等她來學校一塊上樓,有時候會等到,有時候也會看不到。   她對我說有什么事別自己藏在心里,要告訴她,不要忘了在走讀班還有個扛把子閨蜜。   她在二樓,我在四樓。   于是一下課我就往二樓跑,她會在擁抱我的時候說:“為什么這么久才來看我?”每次下課我們都會在二樓的窗戶邊兒聊著天。    在距離高考僅剩71天的時候,那一天是我生日,早讀我還沉浸在收到好友細心暖心禮物里的感動時,班主任說:“我們班被拆散了。”我不知道我該開心還是該難過。   慶幸的是我分到了二樓,去了她在的班級,下課了倆人就湊在一塊兒,誰也不知道我們在細聲交談什么。    每天我從學校食堂吃完早飯回班時,都會看到她背著書包也往里走。    后來的一段時間,不知是什么原因,我們都不找對方說話,我們都逃避對方的眼神,但這一次我們不是冷戰,而是像要永遠的告別。        一個星期過去后的周末,我在微信上和她說話,發了好多消息,同時她也在向我這邊發著連串的消息,原來時光教會了我們要學會釋懷,我們褪去之前的純真模樣,這一次我們以成熟的方式和好。    不經意間高考就這樣來臨又這樣倉促的結束了。    我不知道大學的生活里我們各自將存何方,我們身邊又是否會有良人相伴。    今天是她的生日,昨天我們還在一塊兒吃了飯。我想以后這樣的機會很少了吧,或許沒有了吧。   盡管心里有多么的不舍,但是更希望各自都安好,不要忘記了那些在一起沒有辜負青春的時光就好啊。    昨天她唱著:“后來,終于在眼淚中明白,有些人一旦錯過就不再,你都如何回憶我,帶著笑或是很沉默,這些年來有沒有人能讓你不寂寞……”   真希望多年以后我們都還記得相互陪伴過的日子,或許這將是一份珍貴的回憶。    多年后,我想我將帶著微笑很沉默的去回憶她帶給我的快樂時光。    希望我們不忘記彼此。   希望我們一直保持聯系。   希望我們成為優秀的人。   希望我們未來有機會再見。             作者 任小壞 +10我喜歡

昨天已經離去,何必在意,今天已經開始,何必擔心,人生沒有下輩子,有選擇,有努力,就有快樂。   何必委屈自己,何必擔心別人,是是非非,快樂的過,風雨過后有彩虹。   刪除昨天的不在意,離開之后何必想起,過去之后何必去問,一輩子很短,且行且珍惜,不忘初心,不懼未來。   走自己的路,說自己的話,快樂的過,陽光的活著。   別人的腳步,總有別人的難,不要總是復制別人的夢,做人量力而行,處事憑良心。(美文精選網:www.meiwenjx.com)   今天的陽光為了自己生氣,今天的黃昏是最好的等待,不忘快樂,不懼擔心。   拿得起,會讓自己心寬,放得下,會讓自己簡單,平凡,無憂無慮才是最好的承受,何必在意煩惱,何必擔心人生的苦惱。   愛情里沒有誰對誰錯,別委屈了自己,錢和人,人和人,沒有誰多誰少。   人生沒有過不去的坎,活著沒有不會快樂的人,珍惜人生,快樂最好,陽光的精彩,是對自己的第二個太陽。   一輩子,簡簡單單,會讓自己想到很多的快樂,一句話,說的平凡,讓人易懂,會讓昨天的煩惱慢慢刪除,一個人,不爭不鬧,做自己,學會安靜,欣賞世間的風景。(美文精選網:www.meiwenjx.com)   一瞬間,眼淚不能解決問題,一個今天,煩惱想多了,只是耽誤自己的時間。   一座城市,一個回首,這便是一生,這便是永別,天在下雨,人在等你,有未來,有等待。   時間會成為自己最好的榜樣,人生沒有擦不了的煩惱,想決定明天的成功,就得刪除昨天的煩惱。   放下,就贏了,刪除,就有快樂,沒脾氣,就能看清自己,快樂的人,明白冷暖,陽光的人,讀懂世人。   閱讀自己,找自己的不經意,翻閱心境,找自己的未來,規劃人生的每一步,昨天逝去,沒必要多想,今天就在身邊,勇闖未來。   手心手背,十指緊扣,快樂等著去擁抱,煩惱還想躲著自己,人有憂傷,也要忘記,人有無奈,也要放棄,不要拒絕快樂,不要忘記身邊的每一個人,給他們陽光。 +10我喜歡


南投臆球症自律神經失調治療溪湖吸不到氣自律神經失調檢測
員林眩暈中醫治療 南投易喘推薦中醫 鹿港睡覺一直醒治療藥物鹿港恐慌症自律神經失調檢測 南投頭痛平價好的醫師 鹿港頻尿自律神經失調治療溪湖胸悶中醫門診 南投喉嚨一直感覺有異物自律神經失調治療 員林易喘平價好的醫師彰化胃脹胃痛自律神經失調檢測 和美胸悶推薦門診 埔里頭痛中醫治療鹿港血壓高中醫門診 溪湖強迫症推薦中醫 埔里膀胱過動症自律神經失調檢測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y4ewuq9z 的頭像
    y4ewuq9z

    謝宛儒焦點購物新聞

    y4ewuq9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